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夜间打车不愁 还有免费巴士 义乌用“暖色调”夜光照亮回家路

发布时间: 2021-02-19 19:54: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李斯达 胡晏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李斯达 胡晏瑜 编辑 程雄)连日来,义乌一派晴好。在这阳光之下,不仅有复工复产、创新创业的热火朝天,更有招贤纳才、广聚“发展动能”的满满诚意。

  “您好,这边有免费巴士,可以到达城北路、荷叶塘等地……”今(2月19日)晚18时30分许,刚走出义乌火车站的河南人邓先生,便被热心的志愿者引导至站内的“温馨巴士”。

  在志愿者的介绍下,邓先生这才得知,自己可以免费乘坐回到位于荷叶塘工业区的住处,“去年我和老乡都是坐义乌市政府的免费专车回来的,今年大家都留下(过年),只有我有点事儿回去了几天,我就提前买了火车票。”令他意外的是,自己坐火车回来还能再坐一次免费“专车”。

  “我在物华路下车,就在那附近的公交站帮我停一下,走个5分钟就到了。”上车前,邓先生戴好了口罩,对志愿者表达了感谢。

  据悉,2月10日-16日,义乌火车站到站总人数为42495人,日均6070人。2月17日-18日,到站总人数28597人,日均近14300人,较前一周日均增长了135.6%。

  为助力企业复工、市场开市,义乌市交通局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高峰,组织协调好火车站等重点区域的城市公交、出租车运力调度,火车站的公交运力全面恢复,从2月19日起增开了晚间的火车站温馨巴士,做好返义群众市内驳运工作。

  据悉,临时增加的2辆公交车,将切实服务晚间到达义乌的旅客,车辆可免费乘坐,具体线路安排为:火车站-北站大道-城北路-环城路-物华路-口岸路-诚信大道-稠州路-国际商贸城一区。

  “经过我们前期排摸走访后,梳理出这条线路是返义人员相对集中的线路。同时,这也是一条比较灵活的线路,可视客流情况停靠沿线站点,主要服务沿城北路、环城路的后宅区块,荷叶塘工业区以及沿稠州路的国际商贸城区块,满10人左右就会发车。”义乌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义乌市交通局还加大了火车站的士站的出租车调配力度,特别是在晚上6点至10点高峰时段,保证充足的运力供给,减少到站旅客排队候车时间,并积极维护运输市场秩序,全面提升出租车车容车貌和服务水平。

  采访中,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在白天运力充足的情况下,合理增开夜间线路、保障夜间交通运力,不仅是希望来义人员感受到温馨的服务,更希望车灯能够照亮他们在义乌这个第二故乡的“回家路”,照亮他们在义乌创业奋斗的光明前景。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