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守牢耕地红线 义乌后宅人大开展“非粮化”整治督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24 10:43: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4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2月23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后傅村田间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三台挖掘机正不停地挥舞着“长臂”,忙着开垦荒地。

  “这些土地整治好之后,你们要及时跟进,种上粮食……”荒废了20多年的耕地经过重新开垦,现“摇身一变”成了平整的良田,前来进行督查的代表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才能进一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街道做好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工作,切实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义乌后宅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部分人大代表、议政会代表开展“非农化”“非粮化”整治督查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各共建委(社区)、农业农村办、国土所等相关负责人关于“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的汇报。针对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的工作,代表们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多条可行性意见建议。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后宅街道全力开展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了120多亩土地的整治工作,这些之前或是被荒废闲置的土地,或是种植了非粮食作物的土地,复耕之后都将成为保障群众“米袋子”的粮田。

  粮食事关民生之本,也是后宅人大将持续关注的民生大事。“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业生产将一直占据重要地位。大家要提高认识,认清国情,切实做好粮食安全保供工作。针对‘非粮化’整治工作,要在加大整治力度的基础上,做好宣传及监管工作。”后宅人大工委主任朱建荣表示,除聚焦粮食安全这件民生大事之外,接下来,后宅人大将不断听取群众微民生、微困难及微建议,并及时向上反映实施微改革,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