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安全“不放假” 消防“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1-02-19 10:05: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9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2月15日中午,义乌后宅街道9号智慧应急安全站值班人员接到平台烟感报警信号后,值班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应急处置,由于救援人员反应迅速,警情第一时间得到处置,并未造成损失。经了解,火灾因小孩燃放烟花爆竹引燃了加工厂货物存放区的半成品而起。

  这是春节期间,后宅街道消防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一线,守护消防安全“不打烊”的一个生动案例。春节期间,人流物流量增大,火灾风险增加,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后宅综合监管中心组织专职消防队、智慧应急安全站值班人员加强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宿舍、居住出租房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的检查和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就地过年”成了新趋势,不少企业员工选择了留义过年。为确保外来建设者在义乌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后宅综合监管中心组织开展了送消防安全进企业的活动,对辖区内留义员工宿舍上门进行消防安全服务,在加强留义员工消防技能培训的同时指导员工做好宿舍防火及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现在辖区内不少企业已经开始了复工复产,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做好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开展复工前机器设备、电气线路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员工岗前教育培训,并组织各网格到边到底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销号的闭环管理。”后宅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春节期间后宅综合监管中心组织专职消防队、智慧应急安全站9个站点值班人员,每日开展巡查检查,共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百余处,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