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义乌后宅:暖义乐融融 暖冬少年行

发布时间: 2021-02-18 11:1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8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一直都听说李祖一条古道很适合去走走。一路上都是那种老石板路,很有韵味,而且毅行途中的风景还很优美。”2月16日,因为疫情选择留在义乌后宅过年,带着孩子报名参加了“暖义乐融融暖冬少年行”环保毅行活动的李女士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欣赏和感受到了后宅的美景,还帮助孩子锻炼了身体,学到了环保知识,很有意义。

  近段时间以来,后宅街道李祖村面向留在义乌过年的外来建设者及子女,组织开展了多场“暖义乐融融暖冬少年行”环保毅行活动。活动起点设在李祖村创客广场,先由慈济环保志工进行垃圾分类环保宣讲,然后家长及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集体徒步翻越戚宅岭古道,在大方村享用自助午餐,后返回李祖村。

  据了解,戚宅岭古道作为后宅街道德胜古韵精品线的一部分,在精品线未建成前就已小有名气,因为道路平坦、安全性高,且沿路风景优美,早已吸引了不少户外爱好者前去游玩。毅行途中孩子们一边欣赏和感受自然美景,一边当起了环保小卫士,和家长、志愿者一起捡拾沿路垃圾,通过徒步方式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在春节期间开展环保毅行活动,一方面是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另一方面是为了引导他们养成环保的行为习惯。”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两场毅行活动,已有家长孩子100多人参加,之后还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毅行活动。

  “很多外来建设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街道工作,选择了留在后宅过年,很感谢他们的付出。”后宅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冬令营活动,为外来建设者及子女送去浓浓暖意,让他们在义乌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