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留在义乌过大年!后宅“暖义融融”免费冬令营正式开营了

发布时间: 2021-02-07 14:03: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读书声、欢笑声……寒假期间本该安静无声的校园却同往常一样热闹。2月5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文华小学“暖义融融”冬令营正式开营。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暖义融融”免费冬令营号召,解决留义过年人员子女“看护难”问题,让外来建设者安心工作和生活,同时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文华小学结合学校自身特色,在冬令营推出音乐、绘画、棋类及阅读等多项课程,让外来建设者子女在义乌度过一个暖“义”融融的新年。

  “爸爸妈妈都还在上班,放假了就自己一个人在家,很无聊。参加冬令营有老师和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特别有趣。”六年级的容紫璇来自广西桂林,因为疫情,容紫璇的父母选择了就地过年。“还是第一次和爸爸妈妈在义乌过年,感觉会很热闹。”对于即将到来的新年,容紫璇很是期待。

  401教室里,老师正在教学生们学习书法,平时对书法就很感兴趣的白雅婷学得很认真。“爸爸妈妈现在还没有时间陪我,在家里一个人学习也很无聊。然后老师说有冬令营,我就报名了。冬令营里有很多有趣的课,这个寒假会过得很充实。”本该回陕西老家过年的白雅婷一家响应留义号召,选择留在义乌过年。为了让依旧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父母放心工作,白雅婷主动报名参加了冬令营。

  文华小学里,像容紫璇、白雅婷一样参加冬令营的孩子有500多名。文华小学作为后宅辖区内最大的民办学校,有着1000多名学生,大部分来自江西、安徽、四川、贵州等地。在学校的积极倡导发动下,文学小学600多名外来建设者的子女留在义乌本地过年,其中有5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冬令营,教学方面则由30名党员教师及教师志愿者们负责。

  “留下来一方面是怕冬令营的老师不够,另一方面是怕从四川回来要隔离,可能会影响到春季开学。”冬令营教师志愿者团队里,李想是很特殊的一位。去年刚从四川来到义乌的李想,虽然今年没办法回老家过年了,但政府出台的多项暖心政策让李想觉得留在义乌过年挺好的。

  据了解,除文华小学外,后宅辖区内的后宅小学、湖门小学等7个学校也于今日同步启动了冬令营。此次冬令营活动,后宅辖区内共有1400多名非义乌籍但留在义乌过年的小学生参加。“此次冬令营除了让孩子们完成必要的学习任务外,还特意结合义乌年俗,开展了手工制作、传统年货制作灯等体验课程。希望通过冬令营这项活动能让更多外来建设者感受到城市温暖,让孩子们体会在义乌过年的味道。”后宅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