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成功营救轻生女子后默默离开 见义勇为的“头盔哥”找到了!

发布时间: 2021-02-25 09:32: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李新龙正在整理快递

  中国义乌网2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昨日,本报刊发一篇题为《成功营救后,他选择默默离开》的文章,报道了一名快递小哥见义勇为,救下了一名欲跳江轻生女子。但由于快递小哥把人救上来后就默默离开了,谁也不知道他是谁。昨日上午,记者得到消息,救人的小哥找到了,而且有两位,他们为大家还原了当时的紧急情况。

  《成功营救后,他选择默默离开》文章中提到的快递小哥名叫李新龙,今年45岁,来自安徽。早在1998年,李新龙就来到义乌工作,最初是一名搬运工,现在是一名顺丰同城快递员。事发当时,李新龙刚忙完上午的工作,准备去吃午饭。当天下午1时48分,他骑车从钓鱼矶路转往西江路方向,刚骑上新科路凌波大桥,就远远地看到一名头戴红色帽子的女子正在翻越护栏。

  “一开始我以为她有东西掉到桥外面去了,所以才翻过去捡东西。我就停下车问她需不需要帮忙,谁知道她就突然大哭说不想活了。”意识到女子有轻生的可能,李新龙第一时间走上前去。眼看女子准备撒手,李新龙飞快地伸手拉住了她的手。

  看到女子情绪特别激动,不停挣扎,李新龙坚持拉住她,并冷静地安慰。“活着比什么都强”“有什么事上来再说,什么事不能解决?”“不要冲动,上来吧”……李新龙想把女子拉回桥上,但女子情绪太激动,仅凭一个人的力量有些吃力。1时52分,一名外卖小哥正好骑车经过,他就是救人的第二位小哥——朱晓勇。来自江西的朱晓勇4年前来到义乌,现在是一名美团外卖员。“刚开始我以为是夫妻之间吵架,上前一看才发现事情不对,赶紧上前去帮忙,那位大哥(快递小哥)拉住她左手,我拉住她右手。”朱晓勇说,“我们当时商量着一起用力把她拉上来,但她说她刚动过手术,所以我们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拉住她,不让她跳下去。我真的很佩服那位大哥,是他一直劝她,鼓励她。”

  路过的一名行人及时报警后,下午1时59分,民警、消防队员陆续赶到现场,众人合力将该名女子拉回桥上,确认女子安全后,李新龙和朱晓勇都默默离开了。事后,两人不约而同对家人、同事、朋友都“隐瞒”了这次见义勇为。

  “2月23日下午,公司看到这个视频后就发给我了,因为是江东钓鱼矶这一区域的快递员,我仔细看了视频,确认大家都在找的快递小哥就是李新龙。”顺丰同城义乌站点负责人李蓉蓉告诉记者,“李新龙是个很实诚的人,做事认真负责。知道是他做这件事,我们一点都不意外。当我告诉他,有媒体要采访他,他还一再拒绝,认为这是他应该做的。公司将对他的见义勇为进行表彰,并给予1000元的奖励,我们也会把他的行为在公司中进行宣传。”

  2月23日下午,朱晓勇也收到同事、朋友发来的视频,大家纷纷询问视频中的人是不是他。“我很意外,戴着口罩还能被大家找到。”朱晓勇不好意思地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换作是别人一样会上去帮忙的。”记者从美团外卖了解到,对于这位见义勇为的骑手,公司已经内部帮其申请了“模范骑手”,并会给予现金奖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