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唤醒“沉睡”撂荒地 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发布时间: 2021-02-26 10:19: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2月24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俊塘村的田间,七台挖掘机正在紧张地清表作业,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种粮大户何宝禄抢抓农时,忙着进行土地的平整工作。“争取月底前完成,清明节前后完成早稻的播种工作。”

  俊塘村这块80多亩的土地原本是没人管的苗木地,借此次“非粮化”整治东风,将成为何宝禄增收的“香饽饽”。“除了这块土地外,今年我还新承包了上金和余店的200多亩地。原本这些地都荒废掉了,现在能重新种上粮食,真的是太好了!”何宝禄说,“现在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对农业的扶持力度也越来越大,种粮也更有信心和动力了。”

  2020年以来,后宅街道加大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力度,唤醒“沉睡”的撂荒地,切实稳定和扩大粮食种植面积。截至目前,已完成了600多亩土地的整治工作,整治好的土地或由所在村(居)负责种植,或流转给种粮大户用来统一种植。

  在吴宅村村头,两名工人正在忙着水闸的维修养护。为切实保障灌溉用水需求,连日来,后宅街道农业农村办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农田水利设施进行实地勘测,对破损的水利设施进行及时修复,确保水利设施畅通,为春耕备耕工作保驾护航。

  “争取在3月初完成粮食功能区的土地整治工作,确保春耕备播有序开展。同时还会加大力度,做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维修工作,保障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后宅街道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