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春节消费:除了数据,更带温暖

发布时间: 2021-03-01 08:4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春节,万家灯火。当许多人因为疫情放弃回家团圆、坚守在这座城市的时候,我们该给予他们怎么样的关爱?

  义乌,一座充满温暖的城市。新春时节,义乌给每位外地“留义过年人员”发放500元春节消费券,让大家在义乌过节有得吃、有得穿、有得玩,“此心安处是吾乡”。

  来自贵州黔西南州的敖先生第一次在外地过年,春节这些天,他带着女朋友在义乌逛商场、看电影、吃美食。“过年时候电影院可热闹了,好的影片也很多。”他和女朋友接连看了《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等多部影片。“去年因为疫情就没进过影院,这回一次性看爽了。”他给记者算了笔账,由于使用了消费券,票价相当于便宜了一半,挺划算的。

  全市各大商业综合体在春节消费市场中唱主角。数据统计,从除夕到元宵节,全市共有208万人走进市区各大商业综合体,累计消费1.7亿元,总客流是去年的7倍、前年的1.8倍;总销售额是去年的11倍、前年的3.2倍;市区5家主要超市累计销售额达4548.9万元,累计接待客流47.9万人次,在去年稳定增长的基础上,今年分别同比增长了15.7%和92.7%。

  其中,春节档电影市场尤为火爆。大年初一,全市共有9.8万人次走进电影院,当天观影人次和电影票房均位列浙江省县级市第一。从除夕到元宵节,累计有51万人走进电影院观影,创义乌历史新高。

  民生市场春节期间同样热热闹闹。

  家乡味道是对无法归家游子最好的慰藉。副食品市场三楼“百县万品”消费助农展销中心于2月14日(正月初三)恢复营业,复市首日,不少外地“留义过年人员”就来选购家乡节礼。江西人宋先生边挑着米酒、笋干等家乡年味,边告诉记者,义乌政府发的消费券实实在在,买东西时可抵真金白银。“我来义乌务工很多年了,这座城市很包容、不排外,已经是我们的家了。”

  过年离不开吃。据统计,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新马路菜市场、果品市场总成交额6034万元、总人流量36.32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分别上升22.4%、27.8%。

  为了保证外地“留义过年人员”生活需求,我市多家餐饮企业、超市便利店也纷纷“敞开大门欢迎你”。

  “老字号”连锁餐饮企业“乌商面馆”以往部分门店过年休业,今年响应号召全部开门营业。据该餐饮企业负责人余建成介绍,春节期间总体经营情况非常好,比2019年同期有25%以上的增长。在我市拥有131家门店的十足便利店,今年全部门店均正常开门营业,春节期间客流与销售额较往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7%和38%。

  今年春节假期,义乌还为“留义过年人员”准备了丰富的“文旅大餐”。全市各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42万人次,较2019年春节增加约250%。义乌剧院邀请省内9家知名剧团来义演出,为广大戏迷免费献上戏曲盛宴。截至元宵节,已举办22场,观看人数达1.05万人。

  目前,我市春节消费券发放活动已圆满收官,共有38.28万外地留义过年人员(其中八成以上为省外人员)领取了每人500元的春节消费券,总金额达1.9亿元,活动期间共核销1.68亿元,核销率高达88%,直接带来市场消费超4.9亿元。

  过完元宵过完年。义乌用心关爱每一位在这里奋斗的人,相信,每一位奋斗者也会诚挚地爱上这一方土地。你我,都将会成为义乌再“闯”一片天的见证者、亲历者、推动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