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工业企业迎春“跑起来” 全市规上企业节后复工率超八成

发布时间: 2021-03-01 09:02: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早春二月,万物萌发。在义乌,一个个企业加足马力“火力全开”,重点企业领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截至2月25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开复工在产已达585家,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83.69%。元宵节后,义乌规上企业将实现全面开复工。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后企业复工,充分体现了“跑起来”的状态。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市就有143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20.46%。

  相对节后“跑起来”开复工,今年春节期间企业连续生产情况,也明显好于往年。响应“留义过年”号召,春节期间义乌企业纷纷以岗留工、以薪留工,699家规上工业企业中,66家规上工业企业选择了“不打烊”,开工率9.44%,员工返厂率33.69%,数据远超往年。其中,爱旭、华灿、天合光能、东方日升、天派等企业生产线一直满负荷运转,生产一线员工全部在岗。

  除政策影响,市场是企业加快生产更重要的因素。经信部门对644家规上工业企业重点调研发现,今年春节复工在产企业普遍在手订单好、产能恢复高。如化妆品、无缝内衣等行业,订单已延续到半年度。光伏企业的订单,大多至三四月份。

  为让企业生产更好地“跑起来”,义乌出台一系列政策推动复工复产,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工引才开展奖励,落实专车接送,对应邀来义但未落实就业的人员提供免费7天食宿、免费培训等生活保障。并开发上线劳动力余缺调剂平台,通过用工监测体系,进行企业之间人员调配,缓解企业招工难,效果也较为明显。

  在多措并举下,预计今年一季度规上产值有望同比增长40%以上。其中,天合光能、晶科、晶澳等一批2020年月度升规企业新动能将贡献不少。与此同时,爱旭、东方日升等也将为一季度“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