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搭建就业平台 促残疾人就业 义乌市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21-03-05 08:57: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求职者现场寻找岗位

  中国义乌网3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为有力推进义乌市福利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解决义乌市部分有劳动能力残疾人就业问题,3月3日,市民政局福利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市残疾人联合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21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来自全市的11家福利企业提供了15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280多名残疾人前往应聘。

  本次招聘会前,市民政局福利事业发展中心和市残疾人联合会做了不少准备,工作人员实地走访福利企业,精心采集残疾人所需岗位信息,结合残疾人职业能力特点、职业兴趣、个性特点等因素,为企业筛选合适的残疾人,动员企业参加招聘会。同时,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积极联系镇街匹配完成且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参加本次招聘会。

  当天上午9点,在招聘会现场,一家家企业纷纷签到入驻,前来应聘者络绎不绝。招聘会服务前台现场为求职残疾人提供政策解答、求职登记和现场咨询推荐服务。义乌市宏光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蒋旭林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一直有聘用残疾人员工的传统,这次招聘30名流水线的操作工,适合听力言语或其他轻微肢体残疾的人员就业,公司提供节日、工龄、伙食等补助,工作时间和薪资待遇也比较合理。”记者注意到,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有挡车工、财会、服务业等岗位,月薪资待遇从3000元到5000元不等。

  前来应聘的小虞在现场找到了属意的岗位。“我以前自己学过理发,现在想找一家比较稳定的企业,这场招聘会对我们残疾人帮助很大。”来自江西的彭先生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前来求职,他说,“这次来想换一份自己更喜欢的工作,最好可以包食宿,目前还在观望询问阶段。”

  据悉,至招聘会结束,有120多名残疾人和相关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市民政局福利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余良元表示,接下来,市民政局福利事业发展中心将协同相关部门,对签订就业意向人员进行后期跟踪回访,确保残疾人尽快上岗,并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招聘求职的供需平台,让有劳动力的残疾人能在合适的岗位上稳定就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