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2 08:45: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3月11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市扎实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汇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提供更有力的思想引领。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丁政、葛国庆、陈小忠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令树介绍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金华市委的部署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做到学史明理,认认真真“学党史”,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党史教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义乌发展史、义乌党史等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市党员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进一步认清当前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和时代担当,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史增信,原原本本“悟思想”,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走下去,进一步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积极开展“义乌发展经验”探索与实践课题研究,系统推进“义乌发展经验”的活学活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做到学史崇德,扎扎实实“办实事”,以打造“系统完备、持久深入、精准有效”的“三服务”2.0版为抓手,深化“两问大走访”,深入开展基层宣讲,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深入企业问计问需,真正帮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扎实推动基层减负,进一步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基层。要学习实践知行合一,做到学史力行,轰轰烈烈“开新局”,增强前列意识,提升担当能力,强化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筑牢底线思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进,以学促干,进一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断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注重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政治引领,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效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