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最高奖励2000万元 义乌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13 09:02: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从市经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环境,我市出台系列奖励、激励政策,主要针对本市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从事药品、三类医疗器械、二类医疗器械的生产企业,重点扶持其各类临床研究,支持药品药械转化,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

  为鼓励药品生产企业创新研发,我市将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或药品生产企业取得注册批件并在本市产业化的,分阶段给予奖励。如国家创新药(含中药、化学药、生物制品)奖励总额为2000万元,对取得临床批件或备案件的,按该产品实际研发投入的20%予以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取得药监局报产注册受理通知书的,我市将按该产品实际研发投入的30%予以奖励,最高不超过800万元;取得注册批件后补足全部奖励。此外,改良型新药(含中药、化学药、生物制品)、生物类似药(含境内外已经上市的生物制品)奖励总额则为1500万元。仿制药(含境外已上市境内未上市)和古代经典名方制剂(含同名同方)奖励总额分别为300万元和200万元。

  对原料药登记,我市也将给予一定奖励。首次取得登记号的原料药(状态标识为A或A*),将给予原料药产品登记人按实际研发投入的30%予以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为鼓励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创新研发,义乌将视取得免临床试验的和取得需临床试验的三类、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分别给予不同奖励。如取得免临床试验的,将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奖励。而取得需临床试验的,将按照通过注册检验、临床试验以及取得注册批件,分阶段给予三类总额300万元奖励,给予二类总额100万元奖励。被国家、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为创新医疗器械的,义乌还将分别另行给予三类、二类医疗器械200万元、50万元奖励。

  此外,为了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发展,政策专门对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给予每个许可证50万元奖励。对开展国际认证的药品生产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政策也给予了奖励支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