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义乌“十四五”发展的实际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3-14 15:32: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3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

  市委书记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健、丁政、葛国庆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有关市领导出席。陈小忠、董利明、蒋令树、王强、蒋涛、许建正、江栋、葛巧棣结合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市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建鹏会上讲述了陈望道“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的战斗历程。

  林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回望百年历程,义乌党史有光辉的足迹。重温发展历程,义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后成为全国的典型。全市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教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义乌走过的历程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识、统一行动,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使命意识,走好新时代义乌长征路,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林毅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义乌“十四五”发展的实际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的是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推进义乌改革发展。党史中蕴含真理,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党史中蕴含初心,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史中蕴含规律,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党史中蕴含经验,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林毅强调,结合义乌实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力有序有效。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学好党史、推动工作。要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真学实做,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要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尽快规划建设好义乌红色文化,讲好义乌红色故事。要富有特色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激发创造性、增强针对性、突出实践性,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讲政治、讲规矩,讲实干、讲结果,讲作风、讲形象。总的来说,要开展一次体现高质量、彰显义乌味、富有实效性的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