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通惠门小区:下水管道通畅了 居民心里“不堵了”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0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王晨啸 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王晨啸 记者 林晓燕)“管道终于更换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厨房下水道被堵住了。”3月11日,家住义乌稠城街道通惠门小区13幢的居民朱铭升激动地向通惠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困扰了他多月的心结终于借稠城街道“有事找社区”服务群众机制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通惠门小区虽然为高层住宅小区,但是建成时间较久,小区内雨污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都已跟不上现在居民生活的需求。“没办法,只能来找你们帮忙解决,再不疏通的话,大过年的太堵心了。”刚过去的这个农历春节前夕,朱铭升来社区寻求帮助。他说,自家厨房的下水管道多次堵塞造成污水总是溢出,老伴还因此不小心摔了一跤,小区物业虽然多次派人上门疏通,但是效果不明显。

  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网格人员立即上门查看。从现场情况来看,朱铭升家的污水管道较为狭窄且弯角较多,时间一长就容易引起管道堵塞。从朱铭升家出来后,网格人员还走访了同样住在13幢3楼的其他几户居民,发现大家普遍遇到过类似情况:一开始管道堵塞是隔几个月才会出现一次,但随着天气变冷,管道堵塞的频率逐渐增加。

  了解清楚具体情况后,通惠社区又安排专业人士对现场进行检查。对方在检查后反馈称,除非对污水管道全部进行拆除更换,否则光靠每次疏通管道根本无法彻底解决该问题。由于拆除更换污水管道需要一定资金和专业维修人员,上述解决方案让小区物业犯了难。

  考虑到春节期间不管是工人安排还是材料采购都不方便,为确保居民可以安心过节,最终几番协调之后决定:先由小区物业保障春节期间居民家中管道疏通工作,而拆除更换污水管道则由通惠社区兜底完成。

  3月11日,在前期准备充足的前提下,通惠社区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通惠门小区13幢3楼的污水管道进行了全面的更换和加粗,彻底解决了居民的“后顾之忧”,也为小区物业“减负”。

  自从去年12月稠城街道试行“有事找社区”服务群众机制以来,通惠社区解决各类群众需求、问题80余个,群众满意度达100%。通过这一机制,让社区和党员更加贴近群众,也让群众对社区和党员更加信任,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在有物业的小区,以前居民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物业,但如果物业没有足够的资金和能力解决,这些问题就只能不了了之。”通惠社区党委书记吴文斌表示,现在通过“有事找社区”服务群众机制,解决了一件件小区居民心烦却无力解决的小事,得到了居民的普遍好评,也能及时有效协调物业,解决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推动社区基层治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