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第一所“分质供水”校园通水 每年节约2万吨自来水

发布时间: 2021-03-15 17:48: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叶雅艳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叶雅艳 记者 蒋守洋)在第29个世界水日来临之际,3月14日上午,义乌市水务集团第二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稠州小学,进行中水切换前的最后管道排查和标识张贴检查工作。排查完毕后,工作人员打开了中水阀门,稠州小学正式进入“分质供水时代”,这也是义乌第一所全面实行内部分质供水的学校。

  稠州小学通入的中水来自义驾山生态水厂,原水取自义乌江,经混凝、沉淀、过滤、消毒后,用于园林绿化市政用水、环境用水和居民冲厕用水。“尽管水质指标与自来水几乎没有差异,但仍不能作为饮用水,校园内学生群体多、年龄小、好奇心重,我们更要做到中水标识不漏一处,宣传引导多轮次。”第二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第二自来水公司积极履行“三服务”2.0,靠前服务,依托党员义务日等载体,党员志愿者前往学校开展了中水标识张贴及中水宣传等工作,在教室内也放上了中水宣传手册,引导学生树立优水优用、低水低用、节约用水的意识。后续第二自来水公司也将定期做好中水管道排查、中水宣传等工作。“学校现有32个班级,1400余名学生和教职工,冲厕及绿化、洒扫用水量大,这次改造将每年节省置换约2万吨的优质自来水,而且中水价格较自来水低,能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稠州小学总务处负责人说。

  自分质供水工作开展以来,水务集团按照“1+3+6”的总体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供水拓面工作,开源节流、挖潜增效为城市“解渴”。全市有机更新区块居民小区、中小学校、市场、公厕等场所已陆续开展双管分质供水的改造工作。

  据悉,日供水能力5万吨的苏福水厂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正在进行设备联调,预计将于3月底正式向高新区企业及周边区块供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