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共谋乡村振兴 义乌大陈开设“青创学社”

发布时间: 2021-03-17 08:59: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朱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朱潇)“认清‘为事择人’、敢于大显神通、当好群众的‘守夜人’!”日前,义乌大陈镇青年委员培训会暨“青创学社”公开课开讲,全镇32位青年委员现场听讲。

  据悉,为充分激发青年委员干事创业热情,打造青年人才思想引领的综合服务平台,助推美丽城镇建设,今年以来,大陈镇以“明主题、学党史、树榜样、话初心、励前行”为标准,以农村领域为重点,因地制宜开设“青创学社”,通过培育“青创公开课”“新时代·青年说”等学习品牌,组织“微民生·赢口碑”集中成果展示会、“攻坚擂台赛”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今年年初,大陈镇率先成立红峰发展专班,陆续开展千年银杏周边环境整治、古井及周边景观工程等工作,以“微改造”促“精提升”,完善村内各项基础设施,打造人文气息浓厚的乡村旅游精品村。对此,红峰村青年委员陈泽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克服困难,是一名青年委员对自己的考验。红峰村位于山区,发展优势不够,通过‘两问大家访’汲取民智,谋划了适合本村发展的路子,上马千年银杏古树周边景观提升工程。”

  大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创学社”有助于培养青年干部的系统创新思维,引导大家多学多看,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提高语言表达和思辨能力。通过“青创学社”让广大青年委员发挥所长,共同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