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省首创!义乌人用外卖买药可以刷医保了!

发布时间: 2021-03-18 14:40: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外卖买药不跑腿,药费还能用医保进行支付。

  3月17日,金华市医疗保障局对外发布消息,在全省率先开通“网订店送”医保结算,金华医保参保人可以通过支付宝市民中心、饿了么、淘宝下订单,在6家试点定点药店购药享受医保支付,其中包括康佰家大药房义乌北苑店。

  据了解,以前,在金华参保的市民,前往定点药店购药,必须持卡才能进行刷卡结算。随着金华开通“网订店送”医保结算,参保人医保购药还多了一种新方式——网上下单、线上医保支付、坐享送药到家服务。

  具体怎么操作呢?访问支付宝首页-市民中心-医保专区,激活并绑定本人的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在线医保购药。或者在淘宝、饿了么上,搜索需要的药品,在标有“医保支付”的定点药店购买。

  为了确保参保人医保账户和用药安全,在“网订店送”流程中,增设了三道“安全关卡”。首先在药品上架时平台会严格审批药品类目,危险药品一律不准上架;其次在支付环节,在医保电子凭证认证的基础上,还专门增加一道“特殊认证”,确保人卡一致;最后,药房配备执业药师对每笔订单复审,小票上还会标注药品批号效期。当完成订单支付后,药品将密封在包装袋里,由饿了么或快递配送到家。

  下一步,金华“网订店送”医保结算将在义乌等县市增加布点,提升群众就医购药的便捷指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