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推动山海协作 促进两地发展 恒风集团携手丽汽集团学党史话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25 08:54: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学党史、悟初心,我们追寻的就是‘真理的味道’。”“望道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精神,我们更要吸取精髓,深入学习。”3月23日上午,阳光明媚,城西街道分水塘村一步一景,恒风集团党员们身穿制服、胸前佩戴党徽,携手丽水市汽车运输集团(以下简称丽汽集团)的党员们,一同走进陈望道先生老宅,聆听“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追寻红色根脉。

  据悉,为深入推进山海协作,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恒风集团首次携手丽汽集团在《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地分水塘村,开展“追寻红色根脉重温真理味道”一起学党史。

  当天,党员们循着陈望道的足迹,了解陈望道同志的生平事迹,在柴屋内了解其因专注于《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的翻译而误将黑墨当红糖蘸粽子吃的过程。现场还邀请了党校高级讲师开展专题党课宣讲,恒风集团与丽汽集团党员们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陈望道同志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职担当,以“闯”的精神状态、劲头作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厚植发展新优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陈望道展馆内,恒风集团与丽汽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战略合作为桥梁,双方将完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通过两地资源互换,实现双方合作共赢,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国企合作的新模式。

  “接下来我们将共同开展‘追寻红色根脉重温真理味道’一起学党史,在此基础上,互相配合,共同做好丽水各级党组织来义乌及义乌各级党组织前往丽水,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党建主题活动。”恒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双方将开展春秋游、疗休养等系列活动,相互引导双方人员到对方开展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的发展。

  之前,恒风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集团上下要笃定目标,紧盯“闯点”,“闯”字当头,走好新时代恒风“长征路”,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市加快建设“两个样板”和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恒风贡献、发挥国企担当。借着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恒风集团实现了与丽汽集团的战略合作,也为这个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恒风集团制定并发布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实施方案。通过开展“我在首译地学党史”专题学习、“追寻‘真理的味道’”专题宣讲、“忆党史守初心当标兵”专题宣传教育、“我为改革开新局”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以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令人期待的是,恒风集团还将结合实际,在公交车、公交候车亭等流动宣传平台,嵌入红色党史元素,打造移动的红色党史宣传阵地,将红色党史学习教育在义乌大地上播撒。

  

【专题】建党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