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义亭张家村:垃圾分类插上“智慧管理翅膀”

发布时间: 2021-03-25 10:50: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现在村里变干净了,环境也更好了。”3月22日,张先生像往常一样漫步在环村路上,谈起村里的变化,他说,随着村庄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到村里置业、居住。

  农村垃圾分类是一项持久的工作,需要全民重视、全民学习、全民行动。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义亭镇张家村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面貌。

  张家村每家每户都配备了2个垃圾桶(可腐烂物和不可腐烂物),垃圾桶上都安装上了智能芯片,智能垃圾收运车在收运时,可直接进行垃圾自动称重和拍照,随后大数据上传到智慧平台,管理员可在村办公平台实时查看垃圾分类数据,根据分类情况做出合格、不合格、空桶等评价。

  除此之外,张家村组织村内党员干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对村民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抽查,让村民明白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通过垃圾分类数字化管理,张家村化被动为主动,垃圾分类群众知晓率达95%,垃圾投放正确率达90%以上,大大提升了清运员的工作效率。正因如此,张家村垃圾分类工作走在了全镇前列。下一步,张家村还将开展房前屋后死角清理、废弃场地清理和老建筑修缮等工作,彻底拔除张家村不和谐的环境毒瘤。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