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融入日常 抓在经常 义亭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1-03-29 09:45: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义乌义亭镇缸窑村文化礼堂内,嘹亮的歌声响彻礼堂,该村正在为参加“学党史、颂党恩、唱红歌”活动加紧排练;“童眼观百年”微课程在义亭小学展播,该系列课程由“理想之歌”“峥嵘岁月”“血色丰碑”“风云激荡”“战地黄花”五大篇章组成,共42集,主要讲述义乌老一辈革命战士成长与斗争的故事……

  连日来,义亭镇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并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面向全体党员多载体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全镇蝶变跃升和跨越发展。

  常态化学习教育

  从3月份开始,义亭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各党支部主题党日必学内容,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对外出流动党员,纳入流入地党组织同等化管理;对因故未及时参加的党员,组织开展集中补课,确保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不落。

  除组织主题党日党史学习,义亭镇还将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组织党史学习专题培训、开展党史革命传统教育、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推动全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讲话、论述、著作,全面学习指定材料,将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学习重点。到12月底,实现全镇党员参加专题学习、阅读党史读本全覆盖。

  创新学习形式

  “各位父老乡亲,欢迎来到‘樟树脚微宣讲’。”日前,义亭镇“樟树脚微宣讲”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现场还穿插道情、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让微宣讲聚人气、冒热气、有朝气、接地气。今年以来,义亭“樟树脚宣讲团”成员们每月都会宣讲党史故事、义亭民众抗日故事及入党初心等内容。据悉,“樟树脚宣讲团”旨在扎根樟树脚,用短小精悍的语言和表演形式,让身边人说身边事,用百姓话讲家常。

  在“樟树脚宣讲团”基础上,义亭镇创新形式,还组建了“追寻‘真理的味道’”义亭宣讲队,充分发挥基层理论宣讲队伍作用,组织“我们讲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开展“樟树脚下讲党史”宣讲、开办“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举办“青年讲党史”微型党课比赛,开展“医心讲党史”宣讲、“现场讲党史”研学活动等,推动广大党员在踏寻先行者的足迹中传承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自觉传播者、忠诚实践者。

  

【专题】建党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