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上溪开展“六小行业”排污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4-01 19:39: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为加强“六小行业”经营场所雨污分流、面源污染管控工作,推动美丽城镇建设,义乌市上溪镇开展了“六小行业”排污专项检查。

  3月31日,上溪镇“五水共治”办、食安办、市场监管所、上溪行政执法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带领运维单位分两组对园区区域和云溪区域内的部分餐饮店、小理发店等“六小”行业经营场所进行排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污水是否纳入污水管网、是否污水直排、有无设置截污预处理设施、有无存在污水乱倒面源污染、现有污水管网布设情况等。当天共检查了餐饮店、小理发店等“六小”行业58家。从检查情况看,被检查经营户排污措施落实比较到位,隔油池运维记录完善,运维及时。但现场也发现了隔油池较脏、露天洗菜等问题11个,检查组当场对经营户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上溪镇将进一步完善“六小行业”定期巡查机制,开展整治“回头看”,全面加强“六小”行业排水户排水行为的管理,提高其依法排污和环境保护意识,规范污水排放标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六小”行业排水污染违法行为,严格实施雨污分流,使全镇“六小”行业经营场所做到雨污分流到位、面源管控到位、运维管理到位,实现排污排水规范、经营管理有序的总体目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