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中欧班列首季开行334列箱量增长超300% 回程班列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 2021-04-02 16:35: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马锦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马锦标 编辑 童晓)3月31日22时38分,满载着100个标箱汽车配件、百货等出口货品的X8022次中欧班列在义乌西站鸣笛启程,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驶往1万公里外的白俄罗斯明斯克。至此,今年以来,义乌中欧班列共开行334列,发运27874标箱,进出口箱量同比增长311.5%,其中去程班列共发运264列、21964个标箱,出口箱量同比增长224.2%,回程班列共发运70列、5910个标箱。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义乌中欧班列平台货源充足、满负荷运转,火爆场面不亚于旺季。除夕夜义乌-明斯克中欧班列照常开行;年初一,义乌开行了牛年首列至明斯克中欧班列;2月17日义乌中欧班列单日开行10列,更是创造了历史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中欧回程班列实现了首季零的突破,并持续迸发良好势头。一季度义乌中欧回程班列达到70列,改变了去年一季度浙江无回程班列的状况,实现了零的突破,回程班列货物主要为年货和木材、电解铜、棉纱等生产资料物品,为长三角特别是浙江经济的制造业发展增强了动力。

  下一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金华货运中心、中铁集装箱公司上海分公司等铁路部门将与金华、义乌等地政府,以及班列平台公司、海关形成“四位一体”合作协调运作机制,深入实施义乌、金华双平台“双轮驱动”策略,努力实现今年浙江中欧班列“必保1500列,争取1800列”的目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