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全面排查 集中整治 义乌廿三里推进企业垃圾分类规范化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1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易腐垃圾的标识不对,服务监督岗里缺少照片,垃圾桶分类设置错误,月度考核评价内容没有及时更新。”前不久,在小土豆工艺品厂区内,廿三里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围绕垃圾分类检查内容,向企业负责人一一指出存在的问题。

  期间,工作人员重点对思源社区、拨浪鼓社区、何宅工业区开展垃圾分类检查,先后检查了晨鑫文具、凯杰五金、七彩包装等20余家企业,实地查看了企业厂区内垃圾分类桶、垃圾分类宣传栏等设施,并随机抽查了企业员工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企业厂区存在硬件设施不规范、员工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垃圾分类准确率不高等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和期限。

  据悉,廿三里辖区内有宗地企业400余家,做好企业垃圾分类是深耕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的重要一环。在企业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2月份以来,城管办联合廿三里行政执法大队、巷战志愿军对辖区宗地企业开展全面排摸,梳理问题、分类施策、督促整改。同时以网格为单位,为企业配备垃圾分类指导员,定期上门开展宣传培训。

  “在对前期发现问题的企业进行‘回头看’,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夯实垃圾分类成果。”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在推动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规范提升的同时,持续推进农村3.0版垃圾房建设,全域做好垃圾分类提质增效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