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骗子高价兜售消防产品 消防网格员揪出“李鬼”

发布时间: 2021-04-07 17:18: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李小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为上溪镇监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防诈培训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 李小明)打着免费培训的旗号,实则高价兜售灭火器等消防产品。4月7日上午,义乌市上溪镇消防网格员揪出这名假借“上门服务”之名行骗的“李鬼”,避免企业主上当受骗,并现场为企业主传授防骗小知识和消防安全常识。

  当天,一名身着“消防协会”制服的人员来到上溪镇上潘社区。其自称为消防协会的工作人员,针对近期消防事故频发的问题要对社区内企业开展免费的“消防培训”。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义杭和消防网格员觉得事情蹊跷,迅速联系了监管中心。

  “当时社区并未接到关于培训的通知,而且这名人员也从未见过,他的制服也并非正规,我觉得他很可疑。于是,立即拨打监管中心电话进行核实。”陈义杭说。

  接到电话后,监管中心主任陈烈迅速赶赴现场。在反复询问下,骗子终于承认了自己“欲借培训之名行骗”。原来,这名人员并非专业机构的消防培训人员,更无相关证照。原想打着免费消防培训的旗号,在培训过程中高价兜售其经销的水基灭火器、防烟面具、救生绳等消防器材,没想到被社区消防网格员一眼识破。

  “遇到此类情况,要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核实培训人员身份,留存其身份信息,维护单位自身的合法权益。谨防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上溪镇综合监管中心工作人员李小明将“假培训”变为“真宣传”,现场为企业主详细讲解防诈小知识,并针对社区内出租房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工作进行面对面讲解,传授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提醒:各地消防机构的办事窗口或办公场所警务公开栏,均对外公布了本单位工作人员的照片及联系方式,消防监督人员在执法时身着制服,携带相关身份证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如发现执法人员身份可疑,应要求其出示有效证件,或拨打“96119”电话核实(不要拨打对方提供的电话);在办理消防行政许可审批和进行消防培训时,消防部门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会以个人名义开设银行账户,各项行政罚没款均应交至财政指定专用账户。任何以消防部门名义要求将钱汇到指定账号的,均属于不法分子的诈骗。一旦发现上述行为,应立即报警,切莫上当受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