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执法局以实践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4-08 08:39: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汽车清洗店污水外流,有碍市容且影响居民出入,江东大队开启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为确保农资安全,赤岸大队走街入户普及假劣农资识别技巧,并到田间地头了解春耕备耕情况……连日来,市执法局各辖区大队结合自身职能,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紧盯一批群众关心和关注的“关键小事”,通过实践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这是执法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根据安排,执法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除“我在首译地学党史”“我为改革开新局”“追寻‘真理的味道’”“忆党史守初心当标兵”等主题外,接下来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市民创生态”等专项任务。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油烟扰民、餐饮单位油烟设施安装不规范、使用过程中清洗麻烦……之前,有不少社区居民向执法队员投诉周围餐饮店,而后者表示“有苦难言”。针对这些问题,执法局组建党员突击队,探索推行“智慧油烟”模式,通过实施“三规范”:规范化安装、规范化使用、规范化清洗,实现油烟全链条闭环式管理。

  同时,强化数字赋能,通过油烟在线监管平台,实时监测相关经营单位的油烟净化设施、风机的使用情况,智能化分析污染物浓度变化等数据,使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日常管理达到精准规范。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北苑街道、苏溪镇共289家餐饮油烟机净化器的实时监测,力争6月底前实现全市范围相关主体监测全覆盖。

  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我市虽连续2年获评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县(市、区),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我市“两定四分”虽已推行了近两年时间,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精细化管理上存在部分小区垃圾乱丢情况未得到根治等一些问题。接下来,我市将围绕“数字赋能”探索试行一些办法举措,比如通过刷卡投放等举措提升小区居民参与率;利用信息管理平台分析小区居民定时定点集中投放情况,并科学调整投放时间;利用大数据、智慧城管、视频监控等手段实现信息化管理,切实提升分类成效。

  “以推进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以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为主抓手,切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企业和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更多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推进数字化改革、规范综合执法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为企解忧、为民分忧,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