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党群心连心 古镇“志愿红” 义乌佛堂镇举行党群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10 18:0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吴青青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吴青青 编辑 童荟颖)在义乌市佛堂镇,有那么一群人,在疫情期间,他们挺身而出,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健康安全防护墙;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期间,他们活跃在斑马线上、菜市场周边、垃圾回收站旁,守牢环境卫生底线;在今年春节期间,他们各显专业特长,开展诸如插花、茶艺、乐器培训等活动,让外来建设者感受到佛堂大家庭的温暖。他们是这个古镇的“别样红”,彰显着古镇的温度和情怀,他们有个共同名字叫“志愿者”。

  昨天(4月9日)下午,佛堂镇召开志愿者表彰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志愿服务工作,表彰一批先进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并对2021年志愿服务进行部署。

  在过去的一年里,“志愿红”成为了千年古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在党建引领下,佛堂镇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深入村社,形成了“公益集市”“为民服务日”等品牌志愿活动,形成了妙午间、筑梦周八、古镇青年说、古镇公益连、公益集市等五大志愿服务品牌。

  会上还表彰了寄语未来等4个优秀社会组织、赵绿化等5名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丁向林等15名优秀志愿者,广泛调动居民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与热情。其中,王松能是此次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他是一名资深摄影爱好者,在自己“玩”摄影的同时,还“教”身边人一些摄影知识和技巧。去年在他所带领的摄影志愿者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由浙江省文化馆主办的“风情浙江醉美小镇”摄影作品展在浙江省展览馆开幕,以佛堂古镇为题材的68幅摄影作品成功入围展览。同时他还是一名电工协会成员,他带领电工协会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农村、企业,对用电线路及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对私拉乱接线路进行整改,提供各项用电安全服务。

  随后,佛堂镇党委书记吴贵伦对2021年佛堂镇志愿服务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志愿者坚守做志愿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志愿服务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形成“菜单式”“点对点”“马上办”“立即到”的服务机制,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幸福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