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弘扬铁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文艺宣传队来义北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 2021-04-11 13:26: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胡木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1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胡木水 编辑 刘蓉) “光荣北伐武昌城下,血染着我们的姓名/孤军奋斗罗霄山上,继承了先烈的殊勋……”

  4月10日下午,义乌市苏溪镇咚咚孝义大舞台前人头攒动,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文宣队以一首铿锵雄壮的大合唱《新四军军歌》拉开了“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老区慰问演出序幕。紧接着文宣队以舞蹈、诗朗诵、男声独唱、京剧清唱等表演方式向观众呈献了《我们的中国梦》《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近20个节目。文宣队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赢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来自广东的年轻妈妈小周在苏溪镇创业已有3年,今天带着孩子一起欣赏表演,观看演出后她激动地说:“看了今天的演出,无疑是享受了一顿红色的饕餮大餐,对于我们年轻人而言,很受教育,很受鼓舞,更进一步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

  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文宣队此次赴义乌市义北地区的苏溪、大陈镇演出由该分会副会长徐梁带队,演职员共有20余名。

  徐梁说:“义乌北部的苏溪、大陈镇是我省革命老区之一,上世纪40年代金萧地区沦陷后,诸义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全省乃至全国人民一样奋起抗击日寇,义北地区于1943年成立了坚勇大队,涌现了无数抗战勇士,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英勇牺牲了。此次我们组织文宣队来苏溪、大陈慰问演出的目的:一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把新四军的铁军精神代代相传;二是用红色的文化热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三是激励革命老区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

  据了解,4月9日上午,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文宣队赴抵义乌后,首先到大陈镇北金山村慰问了102岁的抗战老战士陈洪三,并在他家庭院内专场表演了合唱、独唱、舞蹈等节目。当日下午,文宣队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大陈镇溪后村,全体演职人员首先参观了诸义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晚间,以饱满的激情在溪后村广场为革命老区群众呈献了一台以“重走革命老区,追忆百年历史,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大餐,精彩的表演被观众报以阵阵掌声。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