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非遗传承 “婺”必精彩 义乌北苑街道举办戏剧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 2021-01-10 12:51: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昨天(1月9日)下午,位于义乌北苑街道的婺梦园传统戏剧工作坊内热闹非凡,原来是由北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义乌微光公益协会协办的戏剧文艺演出在此举办,数名义乌市各小学的学生和家长齐聚在此,共飨婺剧盛宴。

  此次演出由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带来的《婺剧新唱(凉州词)》拉开序幕,紧接着是婺剧曲牌《樊梨花》《天女散花》《打金枝》《金猴闹新春》,引得现场观众叫好声不断。其中《金猴闹新春》一开场,数名“猴子”演员轮番登场,唱念做打,活灵活现,直接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场内掌声、喝彩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最后,一场由北京中央戏剧学院表演团队带来的话剧《烦人的兔子》,为此次戏剧文艺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

  短短1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让人大饱眼福,而这精彩背后,离不开婺梦园传统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陆燕飞年复一年的付出。

  据了解,身为婺剧迷的陆燕飞,自2020年9月份起,陆燕飞携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共同举办了多场“婺剧进校园”活动,先后在绣湖小学、新丝路幼儿园、义乌公学进行婺剧表演。

  “传承与发展传统文化艺术,是我们一如既往的追求,也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陆燕飞认为,婺剧需要传承,就得从娃娃抓起。她希望通过举办“婺剧进校园”的活动,能让学生了解婺剧、欣赏婺剧、学习婺剧,成立婺梦园传统戏剧工作坊,也是希望让婺剧薪火相传。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