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国内首部!义乌婺剧《无名》亮相2020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

发布时间: 2020-12-09 13:36: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2020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将于今天(12月9日)晚起拉开大幕。本次展演活动共有来自京剧、昆剧、越剧、滇剧、绍剧、评剧、婺剧、川剧、高甲戏、黄梅戏等10个剧种的12部小剧场戏曲作品,将于一周时间内在上海长江剧场上演。

  据悉,今晚,义乌市婺剧保护传承中心的婺剧《无名》将在长江剧场内的红匣子和黑匣子剧场上演。

  今年,由上海小剧场戏曲节发展而来的“中国(上海)小剧场戏曲展演”正式更名为“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从今年起成为主办单位之一。

  据介绍,婺剧《无名》是国内首部小剧场婺剧新编剧目,青年编剧俞思含的这一剧本曾获2019年江苏省戏剧文学剧本评选一等奖。全剧故事发生于春秋时期,百夫长、书生、屠夫各因叛国罪、谋逆罪、杀人罪,相继入狱,三人在狱中的一出荒诞喜剧。作为小剧场婺剧的开山之作,在继承古老婺剧艺术精华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审美元素。主演李忠、郎瞻翔、张雷等都是婺剧艺术新一代的传承者。

  据悉,今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期间,主办方将在每台演出前安排一次台前幕后的导赏或探班,并将在各大平台进行直播。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