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首次申领可享受异地办理 义乌首张异地办理的身份证发给了她

发布时间: 2021-04-15 11:45: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我们的户口在东阳,给小朋友首次申领身份证,可以在这里申报吗?”4月14日上午,小恩恩(化名)的母亲抱着她来到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想要了解儿童的身份证办理业务。

  “以前首次申领身份证,必须在户籍地所在派出所,现在已经实现首次申领通办啦!”工作人员热情地回复道。

  没过几分钟,小恩恩便收到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张身份证。据悉,这也是义乌市第一张“首次申领、异地受理”的身份证。

  据介绍,原来小恩恩的父母是东阳人,但常年在义乌这边工作,马上五一假期到了,想带小朋友出门旅游,之前带着大大厚厚的户口本着实不太方便,就想着给小朋友办理一个身份证,以后出去玩带身份证也比较方便。

  “若是回东阳办理,路途也比较遥远,也不太方便,就想着先来义乌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先咨询一下。”在得知在义乌就可以首次申领小朋友的身份证后,小恩恩的妈妈给窗口的工作人员点了个赞。

  义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金华市范围内推出的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异地受理”,4月中旬将全面推开。小恩恩是义乌第一个享受这项便民服务的市民,办理了义乌第一张“首次申领、异地受理”的身份证。

  “首次申领、异地受理”便民措施推出后,户籍在金华的市民不再需要回到户籍地派出所申领,可在金华市内任一户籍窗口即可受理。受理地派出所经过人员信息核实,采集相片、指纹信息后,将受理信息推送至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审核签发,证件制作完成后通过EMS邮政速递免费寄给申请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