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服务群众解难事 大陈镇将“5421”深化“三服务”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4-21 09:30: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4月16日,在大陈镇山府村山府新区块内,工人们正在抓紧开展雨污水管网施工。这是入住这一区块的8户村民共同的心事,一次夜访就让这件心事得到了解决。

  五年前,山府村开始推进有机更新,其中18户村民已造好了新房,3户村民家的房屋正在建造中,有8户村民已经入住新房。但由于山府新区块还在有机更新之中,路面泥泞不堪,用于临时排放的污水池容量有限,雨污水管网、路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也还未开展,这给已经入住及即将入住的村民带来了生活上的不便。

  3月底,东塘区相关负责人带队来到山府村夜访,村民们把这件心事提了出来。如何保障在建区块村民的生活需求?村民们的心事就是干部的心事。对此,大陈镇相关部门、东塘区域党委与北山府村村两委积极会商,决定一边有机更新一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据悉,4月14日,山府新区块已开始雨污水管网施工,预计8月份完工;路面硬化工程进入设计阶段,预计年底前完工;亮化工程、绿化工程也将立马跟上。

  山府村山府新区块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只是大陈镇夜访办成的实事之一。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全镇“加快发展年”各项举措,大陈镇开展“5421”深化“三服务”活动。其中,“5421”中的“4”即周一至周四4个夜晚,每天安排1.5至2小时,开展夜学、夜访、夜议、夜巡,全面推进“三服务”2.0工作走深走实。

  “没想到,工作人员主动来了解村里的事,帮我们解决问题,心里特别踏实。”家住马畈村的邵先生一家因为儿子从小患病,家庭经济困难,在夜访中,他提出了政策享受及就业问题,没想到很快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帮助,他说:“夜访从我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真正在为民办实事。”

  夜访工作得到了村民们的一直好评,不少村民都盼着晚上的谈心活动,想为至美大陈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4月16日,大陈镇累计走访农户1258户,收集问题建议327个,解决问题164个。

  接下来,大陈镇将把“5421”深化“三服务”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结合全镇加快发展各项举措和中心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真正做到“用脚丈量民情、用心化解民忧”。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