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一季度义乌自贸区内新设企业5968家 同比增长300%

发布时间: 2021-04-22 08:56: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4月20日从自贸区投资自由专班获悉,一季度,自贸区内新设企业5968家,占全市新设企业数量42.11%,同比增长300%以上。而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以来,义乌新设企业10488家。截至3月底,自贸区内企业总数突破3.6万家,同比增长54.1%,其中集群虚拟注册企业突破6700家。

  为全力打造一流自贸试验区,义乌在自贸区挂牌后专门成立了贸易自由、投资自由、运输自由、数字政府等19个专班,以专班化运作的战斗姿态奋力推进“百日攻坚”。

  投资自由化作为自贸区建设最为基础、最为重要、最为根本的制度性安排之一,专班成立以来,紧扣产业发展全链条、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两条主线,进行制度创新、改革突破,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在第一个“百日攻坚”期间,投资自由专班重点围绕“准入又准营”核心问题,在商事服务和投资服务领域,推动各项便利化改革举措落地,取得了一定成效。如在全国自贸区领域率先实施涉企经营许可“承诺即入”改革,有效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创新在自贸区推行“集群虚拟注册”,为企业提供更便利、更自主的创业选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在大胆改革创新同时,义乌还通过优化企业开设配套服务、完善自贸区法律服务体系、完善自贸区知识产权保障体制、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探索新型涉外人才服务管理模式等举措,充分保障自由的投资环境。

  在优化集群虚拟注册企业开设的相关配套服务方面,义乌建立了人民银行和市场监管部门之间的登记信息共享机制,自贸区内共22家银行86个网点可以为集群虚拟注册企业开立银行账户。

  “下一步,专班将按照数字自贸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化‘作战图’为‘实景图’,拼搏拼抢,为义乌率先建成高水平数字自贸区增添强大动能。”投资自由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题】义乌:自贸区的“后起之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