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鲜果正飘香 采摘游人忙 义乌福田洛店村荒地变果园 村集体收入增长130万元

发布时间: 2021-04-23 14:2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紫到发黑的桑葚、挂满枝头的枇杷……暮春初夏时节,走进义乌福田街道洛店村的果园内,满目都是各色水果。农业采摘园中,不时有游客前来采摘。

  “前山地块40亩果园加上五中附近130亩果园,依靠这些地,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130万元。”洛店村党支部书记龚姚春指着一片果园对记者说。

  据了解,义乌市福田街道洛店村,坐落于阳光大道附近,是一个有600多位村民的小村。2015年以前,洛店村的集体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于村里的几处老公房出租,年租金收入仅30余万元。通过改造,村里将原来的荒地承包出去用作农业采摘园,如今,不仅每年能为村集体带来100多万元的收入,更为村民拓宽了就业途径。短短几年时间,通过充分利用资源,做好生态文章,洛店村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村集体收入增加了,村民也更有干劲了。村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村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同时对村里的绿化进行提升,创建了50多个“美丽庭院”,对危旧房进行整治改造,新建两处临时停车场,修建村文化礼堂……

  经过一步步努力,村庄面貌也发生了巨变。义乌市一星级美丽乡村样板村、义乌市“五水共治”示范村、福田街道“美丽庭院”示范村……洛店村先后摘得多块美丽新农村的先进牌子,在绿水青山间,村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近年来,洛店村通过发展采摘游,建设美丽庭院,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还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品质,村民为此赞叹不已。下一步,洛店村将在景观上再进一步改善,让整个村庄更加美丽,让美丽庭院的数量和质量上再提高,使村里的居住环境更加优美,打造义乌市三星级和美乡村。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