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程燕 正文

“颜值担当 功能加持”!义乌稠江欧景花园全市首个3.0版本垃圾分类投放点上线

发布时间: 2021-04-23 14:2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记者 龚程燕 编辑 童荟颖)从最开始布设简单四分类桶的“1.0版”,到集中回收投放的木屋、岗亭、小型绿屋“2.0版”,再到今天的多功能数字化投放点“3.0版”。事关千家万户的“垃圾分类”,义乌市稠江街道越做越“专业”、让垃圾分类越变越“有趣”。家住稠江街道欧景花园的业主叶思田就切身感受了一回。

  “这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既干净整洁又功能齐全,真不错!”4月21日傍晚,叶思田提着几袋在家中已分类装放的垃圾来到小区新投用的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投放,对小区的这个垃圾分类投放点“3.0版”赞不绝口。

  不同于早前的1.0、2.0版,欧景花园垃圾分类投放点作为全市首个垃圾分类点位“3.0版”,在整体结构上采取了砖混结构,并对功能区块进行了有效的物理划分。该投放点共设置投放区、储桶区、大件垃圾专用投放区、低价值可回收物存放点、冲洗区等五大区块,设备齐全,可以进一步实现垃圾投放点功能的完整化。

  “以前我们小区的垃圾分类是在楼梯口放的分类桶,夏天一到还是会有些异味。”叶思田表示,现在的垃圾分类投放点里面干干净净,我们这些小区业主对这个新型垃圾分类投放点也都是大力支持。

  垃圾分类,是一项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事关全局工作的系统工程,居民每一步习惯的养成,都需要持久的引导和培养。垃圾分类四色排风扇、卡通小猪形象的四分类桶地贴、垃圾分类打卡墙、各式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小广告”......欧景花园这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位“3.0版”将垃圾分类宣传巧妙美观地渗透进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寓教于乐,从主观上改变居民对“垃圾”的认识,有效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

  当前,欧景花园共有高层11栋,居民1518户。稠江街道城管办主任彭坤军介绍道,通过前期街道、社区多次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大部分居民已能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投放,在此次“3.0版”垃圾分类投放点推出后,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更有大幅提高。

  “目前稠江街道共有小木屋、亭体、绿屋等模式的垃圾分类点位150余个。”彭坤军表示,下一步,稠江街道还将继续引入智能设备,便利化、智能化提升居民垃圾分类体验感,为“3.0版”垃圾分类投放点插上数字赋能的翅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