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卫生健康领域

发布时间: 2021-04-25 08:5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民生无小事,健康是头等大事。4月24日,义乌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健康有约”活动,邀请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浙大四院,聚焦卫生健康领域进行专题协商,与政协委员、社情民意联络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医疗机构及群众代表一起,面对面交流,共商健康民生大计。

  市领导林毅、王健、骆小俊以及市政协领导参加活动,市政协主席葛国庆主持。

  近年来,在全市共同努力下,义乌卫生健康事业稳步发展。浙大四院等加快提升,儿童医院等启动建设,养老服务实现镇街全覆盖,市民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有温度、普惠型健康保障。

  “如何推进医疗卫生领域数字化改革,让医生更高效、群众更方便?”“义乌在监测预警、人员管控、冷链物防等疫情防控方面,有哪些针对性措施?”“如何加强村级卫生站点建设,让居民看小病不出社区?”“义乌在药品采购上有什么措施可以减轻患者用药负担?”……

  从婴幼儿到失能老人等各个群体,从公建医院到民营医院,从中医到西医,从城市到农村。协商中,委员和代表们就医疗领域数字化改革、传染病防治、医疗服务提升等群众关心关注领域,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化剖析了当前全市卫健领域存在的痛点、堵点,频频发言,提出委员之问、群众之问、健康之问,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回复并作出表态。

  市委书记林毅表示,义乌要深入贯彻好中央、省委、金华市委的部署要求,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主动担当作为,下决心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健康服务,与浙大合作建设国际医学中心,积极推动民营医院发展,全力打造区域公共服务中心。下决心干好数字化改革,创新健康场景应用,解决智慧医疗不够充分不够均衡的问题,谋划建设“健康大脑+智慧医院”。下决心贯彻健康义乌建设,充实医疗资源,解决医疗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加快中心医院、儿童医院、浙大四院双江湖院区等重大项目谋划开工,加大招才、引才、育才力度,支持民营医院健康特色发展。下决心聚焦民生需求,解决“一老一小”健康和照护难题。下决心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机制建设,解决传染病高质量防控问题。下决心构建科学的公共卫生体系,统筹单系统和多系统、发展与安全、激励与约束的关系,守住发展底线,确保医疗卫生系统风清气正,形成多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卫生健康新格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健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认为此次活动把脉会诊非常及时,选题建言也求真务实,起到了统一思想、集聚众智、凝聚力量的作用。下一步,政府系统将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强化“三医联动”“六医统筹”为抓手,加快提升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健康产业、打造健康环境、普及健康生活,全力推进健康义乌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对于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将主动对接,积极整改落实,强化数字赋能,全力做优服务,坚持系统谋划,实施整体推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葛国庆指出,此次活动既统一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医疗卫生事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希望相关部门对委员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尽快落地,做出成效,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关注和支持卫生医疗事业发展,积极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健康义乌再作贡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