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28 08:49: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今年3月1日至4月21日,《学习时报》连载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39篇采访实录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是浙江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的丰厚资源和独特优势,认真组织学习好《习近平在浙江》是当前全市上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昨日(4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义乌干部大讲堂在市委党校举行。浙江省记协副主席、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周咏南围绕《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进行专题辅导。

  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在会前与周咏南进行工作交流,市长王健主持学习会。

  周咏南长期担任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随行记者,从事新闻工作30多年,有70多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和省新闻奖以上奖项。2015年和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浙江考察调研,他分别采写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网络点击量达到数千万。

  讲座中,周咏南围绕《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关心、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八八战略”、之江新语等方面为切入点,既有分析历史脉络的理论深度,也有化用真实案例的实践内涵,资料详实、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分析缜密,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部署开展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带着坚定信仰、带着特殊感情,学习好、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留给义乌的宝贵财富,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将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与支部组织生活、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思考学,把学习过程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为全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会议强调,要把握学习重点,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义乌数字化改革、自贸区建设走在前列,加快挖掘和开发义乌文化资源,领会传承宝贵财富。要以办好15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与时俱进,不断深化丰富“义乌发展经验”,凝聚起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澎湃动力。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奋力推进义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市机关各单位、市属国企、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等参加学习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