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纪委监委以扎实工作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23 09:11:19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杜羽丰 王忠明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1年4月23日《浙江日报》16版

  “无产阶级失去的只是枷锁,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万国劳动者团结起来啊!”

  近日,义乌市纪委市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设在陈望道故居,一群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在馆里朗诵《共产党宣言》,切身体会共产党员的精神内核。

  “作为《共产党宣言》中文版首译地,我们要勇扛‘两地’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充分围绕‘学思悟践’的总要求,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义乌味、纪检味。”3月15日,在该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这样勉励全体党员干部。目前,义乌已吹响了党史学习的号角,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一系列专题培训、理论研讨、党史知识测试、红色教育基地研学等活动正在义乌火热开展。

  义乌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策划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微项目”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为群众完成“微心愿”;党风监督室则将学习教育活动与作风问题整治相结合,会同相关派驻纪检组开展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纠治行动,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信访室开展“蜗牛件”专项整治、“三多件”挂牌攻坚、跟踪督办等工作,做到群众举报“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除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学习,该市纪委市监委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督查,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考核检查。

  结合基层干部跑现场多、坐办公室少的实际情况,市纪委市监委督促各镇街部门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模式,做到随时随地轻松学。如大陈镇依托“智慧钉办”系统开设了“学党史”栏目,除了政府工作人员,32个村的党员群众都能够在平台上学,并且学习时长、答题情况等通过后台记录一目了然,学习成效实时掌控;苏溪镇在公众号上推出了“党史学习云课堂”,定期邀请市委党校老师、老红军战士等人讲述党史及革命事迹。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打造区域红色革命文化品牌,义乌开展了红色基地提档升级工作。期间,纪检监察部门全程跟进监督,为工程建设提供廉洁纪律保障,为红色基地增添“廉”味。

  在陈望道故居“望道信仰线”项目建设之初,陆港集团纪委随即跟进廉政监督,通过全面梳理岗位廉政风险,规范小微权力,采用专项督查、每月督查、定期自查等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项目建成后,为加强场馆日常管理,专门聘请分水塘村书记作为望道景区行风监督员,形成内外双重监督防护网。

  “下一步,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评估系统,擦亮基层监督‘探头’,对各级党组织学习过程开展全程嵌入式监督,杜绝浅尝辄止、不严不实、虚假作秀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该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