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最新报道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留在义乌过年挺安心

发布时间: 2021-01-31 10:15:28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杨海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两双棉拖鞋只要30元,加绒背心也是30元一件。”1月26日早上,家住浙江省义乌市稠江街道杨村社区的温秀珍,来到义乌国际商贸城年货节展销现场购买年货。

  温秀珍来义乌打工已经有10年了,今年本来准备回江西九江老家过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义乌市委、市政府和所在社区推出系列鼓励外来人员留义过年举措,她决定留下。“房租减少了一半,让我感到特别温暖。”温秀珍说。

  1月17日,义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给就地过年人员提供一系列福利,包括鼓励企业发放“过年礼包”、每人500元的“新年红包”电子消费券、20G免费流量、公共文化场馆及设施免费使用、免收门诊急诊挂号费、倡导房东减免租金或免费延长租期等。

  “我们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给租户房租补贴,联合社区内商家开展优惠打折活动,营造温暖过年氛围,让外来建设者安心留下来。”杨村社区党委副书记龚国华说。该社区共有非浙籍租户3000余户1万余人,社区工作人员审核后将以现金红包形式将补贴发放给留义租客。

  除了减免房租,义乌各行各业响应号召,推出了多种形式的过年活动。

  “公司正愁过年人手不够,鼓励外地人员留义政策真是及时雨。”凯越国贸集团董事长汤一浒说,公司去年克服疫情影响,拓宽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0%;现在订单很多,过年还需要加班加点发货。

  汤一浒介绍,公司将在政府相关奖励基础上,为留义员工每人发放特别补贴,并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娱乐活动。

  该公司办公室员工陈枭龙是安徽安庆人,他的爱人、孩子也都在义乌工作、上学。得知公司留义倡议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公司给的留义补贴让我感觉很暖心。”陈枭龙说,这是第一次在义乌过春节,他打算年前带家人去乡下切点麻糖,买点农家年猪肉;年三十再买点上溪镇吴店馒头配红烧肉吃,预祝新年像馒头一样大发;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去看看婺剧演出,逛逛老街、吃点义乌特色小吃……

  想到这些,陈枭龙满怀期待。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