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先晴后雨!义乌“五一”天气要“大变脸”!

发布时间: 2021-04-30 11:46: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俗话说:“三月天孩儿面,一日三变脸。”这两天,天朗气清,春和景明,气温攀升到29℃左右。春天义乌的天气总让人捉摸不透,“热晴高涨”之后,“说变就变”,好天气马上就要按下暂停键了。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市前晴后雨,气温起伏不大,在5月3日夜里迎来天气“转折点”。

  根据义乌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4月30日到5月3日白天高空西北气流,整层干,义乌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可达29℃上下。而5月3日夜里到4日有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还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从气温上看,5月3日前气温略高,日最高气温可升至28~30℃,5月4~5日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气温略有下降。

  5月3日夜里高空浅槽、中低层低涡切变靠近,水汽条件转好,转雨,有雷雨可能,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天气,出行需做好准备;5月4日低层切变,冷空气扩散,有阵雨或雷雨,雨量较大;5月5日高空偏西气流,切变南压,低层冷空气扩散,下午起雨止,天况逐渐转好;5月6日中高层偏西气流,多云,夜里起高层湿区东移,转雨。

  预计“五一”假期(5月1日-5日)前晴后雨,气温前高后低,其中3日夜里到4日有一次明显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可出现短时强降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整体上看,“五一”假期天气“善解人意”,总体较适宜短途旅游,假期前半段计划出游的朋友注意备好夏季衣服和防晒装备,不过假期后半段有降雨,务必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和防范措施。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五一”假期后期降水增多,下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有交通出行的计划的话,需要注意安全。

  “立夏见夏”,5月5日将迎来立夏,这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门外无人问落花,绿色冉冉遍天涯。”立夏代表着气温由“温”转“热”,降雨也会逐渐频繁、增多,我们人体也会增加汗水,加快新陈代谢。立夏之日,人们常品尝时鲜,江南有立夏尝“三新”的俗谚,其中“三新”为樱桃、青梅、鲥鱼。这些时令新鲜的食物端上桌,处处透着初夏的美。

  “凡物之壮大者而爱伟之,谓之夏”,春生夏长,万物自此走向繁茂。因此,立夏不仅象征希望,更是成长的见证者。我们也应和立夏一同成长,如夏花般,静默生长,奋发向上。

  具体分日预报:

  4月30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16~29℃

  5月1日(星期六):多云到晴,温度17~29℃

  5月2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16~28℃

  5月3日(星期一):白天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6~29℃

  5月4日(星期二):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9~23℃

  5月5日(星期三):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8~25℃

  5月6日(星期四):多云转阴有阵雨,温度14~27℃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