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安居梦”更进一步 义乌后傅自然村全面推进有机更新整村拆

发布时间: 2021-04-30 17:12: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4月30日上午,在义乌后宅街道后傅自然村,挖掘机长臂一挥,一栋两层楼房轰然倒塌,这标志着后傅自然村有机更新改造正式进入拆房阶段,村民们翘首期待的“安居梦”又近了一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宅街道始终坚持把学党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后傅自然村有机更新改造的全面推进就是其中一件实事。

  据了解,2018年撤村并居,后傅自然村与前傅自然村合并为前后傅村。后傅自然村共有农户432户927人,由于村内房屋大多破旧,基础设施落后,村民对进行农村有机更新的呼声很高。但由于村内买卖纠纷较多,整个村子人心不齐,导致一直在喊改造的口号,却实际进展不大。经历撤村并居和换届选举之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干劲十足,积极回应村民期待,于2021年1月18日强力重启后傅自然村有机更新整村拆工作,截至3月份,签约率已达95%,目前签约率为98%。

  后傅自然村的有机更新改造工作,大部分村民是支持的,但部分村民由于政策不清等种种因素而选择不支持、不配合。“傅某家是四层半的楼房,房子刚装修好还没入住。当时我们上门去做工作,他们是不太愿意配合的,这也情有可原。”面对傅某的抵触心理,村两委干部多次上门谈心讲政策,并站在他们的角度给他们算细账,最终傅某一家转变了思想,从“苦脸”变成了笑脸。上门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签约率从0到98%,数字的背后,包含着村两委干部无数的努力与付出。

  “争取年底完成拆房工作,同时继续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守政策底线,做好剩余农户的思想工作,让村民早日住上新房子。”后宅街道后傅自然村工作人员介绍,有机更新改造完成后,不但能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整体环境,还将给村民带来稳定的经济收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