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 深化“三服务” “钉姐”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21-05-07 08:54: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微党建解难,“钉姐”显身手。义乌廿三里街道“钉姐来帮忙”是“党建+单元”和“三服务”体系的延伸,“钉姐”以农村大姐、妇女骨干、环卫女工人等人员为主,加上孝道义工、姐妹诉心团等热心公益团体组成,她们来自农村,熟悉村情、精通方言,她们内心火热富有爱心,排忧解难尽显情怀担当,她们向群众宣传文明新风,为弱势群体提供暖心服务,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热情助人暖人心,危机之时伸援手”,这一面锦旗上的两句话是廿三里街道三服务站的真实写照。“钉姐”胡雪平在屏石头村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时,发现一个小孩看着非常孤单,通过“两问大走访”了解到,孩子小杰平时由外婆照顾,母亲虞凰方通过做一些手工活养活家庭。但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学费和交通问题让他们一直发愁。“钉姐来帮忙”钉姐胡雪平第一时间发动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为孩子筹到了3000元学费,也尽力争取辖区幼儿园名额。

  虞凰方家里早年家境还算富裕,但是经过父亲重病离世、早产不顺、婚姻变故等一系列打击,让她的性格变得孤僻,常年的手工活让本就柔弱的身体愈加不堪重负。胡雪平为了帮助她改善性格,经常邀请她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从开始的拒绝,到目前的每周参与,虞凰方的改变,让所有人都感到欣喜。为了让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下乡暖心活动有更好的氛围,虞凰方加班加点裁好10块桌布并清洗干净,用来装饰活动所需的10张服务桌。她在得到帮助的同时,积极参与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孝老爱亲等多项志愿服务,慢慢开始投桃报李回报社会。

  下朱宅村的小军患有尿毒症,父亲早些年背上受过伤,身体一直不好,母亲也出过车祸,有一定的沟通障碍,一家人的收入本就微薄,小军的患病对家庭带来了更大冲击。街道三服务站第一次关注到小军是在今年2月初,随即志愿者便开展“两问大走访”了解情况,并及时开展帮助。“钉姐”胡雪平通过走访慰问,了解具体家庭情况,帮他们代办“亲青筹”平台相关审核材料,同时面向社会各界筹集捐款。经过街道、学校、下朱宅村及社会各界的努力,共筹得捐款36万元,极大缓解了小军家庭后续治疗的经济负担,也让他有了重回校园的希望。

  “深化‘三服务’活动,是街道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廿三里三服务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切实发挥广大党员在“三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更广泛群体参与其中,确保“三服务”取得实效,让企业、基层、群众有持续的获得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