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浙江省文物系统“六个一百”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在义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5-10 08:40: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革命文物是百年党史的见证。昨日(5月9日)下午,在满目葱茏的陈望道故居,“百年党史文物说——浙江省文物系统‘六个一百’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义乌市领导王健、骆小俊等出席,省级文博单位、设区市文物行政部门、金华各县市区、重点革命场馆相关负责人及“革命文物宣讲人”代表、红领巾讲解员等参加仪式。

  褚子育在致辞中强调,要认真做好革命文物资源的调查梳理、保护管理、研究传承、传播弘扬等工作,形成具有浙江辨识度的革命精神谱系,讲好百年红色经典故事和浙江现代化建设新故事;要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努力让红色文物“活”起来、红色记忆“亮”起来、红色旅游“火”起来,使浙江革命精神在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征程中,代代相传、永续传承。

  市长王健在致辞中表示,义乌将认真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六个一百”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革命文物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带动区域发展的重要作用,以数字化改革为手段、项目为载体、保护为根本,做好红色文化惠民、育民、富民文章,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百年党史文物说”专题宣传栏目开通暨《浙江革命旧址革命场馆地图》正式上线,浙江省革命纪念馆联盟成立并发出倡议书;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为全省文物系统“革命文物宣讲人”颁发了《聘书》,来自杭州、宁波、义乌的红领巾讲解员以《我们家的抗疫故事》《党章的守护》《望道爷爷的故事》为题作了生动讲解。

  据悉,全省文物系统将在近期同步推出绘制百馆百址数字地图、举办百馆革命文物联展、实施百址保护展示项目、组织百童讲解革命文物、征集百集讲述革命文物故事短视频、数字化展示百件国宝级革命文物等系列活动,作为全省文物系统立足行业、创新思路,特色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和个性化推进革命文物工作的创新举措。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