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昨晚哪里雨最大?行车的“六大避雷点”请收好

发布时间: 2021-05-11 14:35: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记者 袁乐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根据义乌市气象局5月11日8时50分发布的消息,受强对流云团影响,衢州、金华已出现8~10级瞬时大风,预计今天(5月11日)白天义乌将出现8~10级大风。从5月10日20时至11日9时40分,义乌市普降暴雨,平均雨量37.7毫米,其中塔山、绣湖、大畈、赤岸、许村、梅湖、山口、苏溪、钱塘、里西岗、后宅、义中等地区,累计雨量超过4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义中地区附近,达47.4毫米。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强降雨和当前防汛形势,义乌市有关部门加强了汛情预判,提前对义乌江及大中型水库水位进行勘测。目前义乌江与各大中型水库水位都在警戒线以下。

  根据中国天气网实时天气预测,雨还没有彻底停下来的意思,预计5月11日-14日可能会有明显的降水过程,基本呈小到中雨。

  雨天路面湿滑致轮胎附着力下降,驾驶人视线也会变差,容易导致车辆失控翻坠、追尾,甚至引发相撞事故。针对这些情况,义乌市民要做到以下几点:

  1.出门前请检查雨刷器,确保其能正常工作、刮除雨水;行车途中若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方式调成除雾模式,开启冷风或暖风,驱散雾气;暖风除雾初期雾气会更浓,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后除雾,待视野清晰后再上路行驶。

  2.降雨可能会导致能见度降低,应及时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另外要注意,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3.雨天出行,要当心下水道、排污井等深坑,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一定要绕行,也要留心路面上的特殊标志,这些可能是发现险情后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要小心的标志。

  4.雨天行车时速度要慢,加大前后车距,勿急刹车。雨天道路湿滑,雨天路面湿滑,制动距离比干燥路面要长,要保持低速行驶,增强预见性,驾驶过程中避免急加速、急刹车、急打方向,否则容易侧滑失控。

  5.尽量减少超车、并线。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正常天气下要难,行驶途中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争道抢行。

  6.雨天驾车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自行车。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