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前4月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成绩单出炉

发布时间: 2021-05-14 08:39: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初夏时节,百花盛开,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又迎来了忙碌时刻。5月12日,一辆辆满载着跨境包裹的集卡车缓缓驶入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并安全平稳停靠至装卸平台,早已等候在此的义乌市跨境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迅速上车,将货物转移至智能传送带,经义乌海关查验后,该批货物随后将搭乘义乌-菲律宾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班出境。

  据陆港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4月,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共处理票件量599万票,同比2019年增长477%;货物总重量693吨,同比2019年增长430%;合计票件金额1694万美元,同比2019年增长543%。主要出口国家为欧美、东南亚,(其中)欧洲占比70%左右。

  在疫情期间,跨境电商更是充分发挥了网购优势,成为国外消费者线上购买消费品的热门渠道,这也是前4月出口票件量较往年持续上升的原因之一。义乌市跨境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招商拓展部副经理王磊表示,跨境出口票件量增长迅猛的背后,与陆港集团深入开展自贸试验区建设第二个百日攻坚行动密不可分。一方面,公司积极开展“三服务”2.0版,深化“两问大走访”活动,聚焦企业实际需求,建立问题清单销号机制,努力实现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服务。另外一方面,强化人员保障,24小时轮班作业,并与义乌海关紧密协作,优化大包过机等监管方式,大幅提升通关效率。

  记者了解到,面对自贸试验区的全新“赛道”,今年以来,陆港集团打通跨境电商专列、转关海运出口等多个黄金进出口通道,深化“郑义联盟”,开通马尼拉货运包机,不断织密内畅外联交通网络。接下来,陆港集团将继续以“闯”的干劲、“跑”的状态融入自贸试验区建设,抢抓窗口期,发展新优势,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广大物流企业提供多平台、个性化物流贸易服务,助力义乌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