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涉及双江湖建设 佛堂镇和溪村和湖干村签约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 2021-05-18 09:05: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10天奋斗,签下了一个村,着实不容易啊。”昨日下午,看着村里的农户陆续开始腾空房屋,佛堂镇和溪村征迁工作小组的成员吕锐锋感慨道。

  佛堂镇和溪村、湖干村两个村涉及双江湖开发建设,按要求需要进行征迁。其中,和溪村有农户478户、村民720余人,湖干村有农户229户,村民265人。和溪村、湖干村两个村,地理位置较偏,经济基础薄弱,村内老旧房多,群众居住条件较差。

  为顺利推进双江湖水利枢纽工程和工业水厂项目实施,加快推进和溪、湖干两个村的征迁工作,佛堂镇成立了征迁工作小组,从3月底入户开展评估、摸排矛盾纠纷等工作。为了加快工作进度,和溪村党支部书记楼洪武连续熬夜导致眼睛红肿发炎,但他戴着墨镜,同工作组一起坚持到首轮签约结束。“村民们一开始还是有顾虑的,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为了解决这些情况,我们党员干部都带头签,签完后挨家挨户做工作。只有这样,村民们才会信服,我们之后的工作才能更顺利。”楼洪武说。

  “早就签约了,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老百姓还是比较满意的。双江湖水利枢纽工程是造福义乌百姓的大工程,征迁也能让我们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我们还是很支持的。”和溪村村民王新银说。

  截至5月10日,和溪村第一阶段农户签约率达到了93%,湖干村第一阶段农户签约率达到了90.3%。

  下一步,和溪村、湖干村村两委干部将继续做好签约农户报批、未签农户攻坚等工作,双管齐下,不落下一个农户,争取农户签约率达到100%。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