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程燕 正文

一站式服务 义乌稠江街道永祥社区“驿家亲”服务站点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1-05-18 10:40: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记者 龚程燕 编辑 童晓)5月15日,义乌稠江街道永祥社区开展驿家亲“学党史、送服务、送健康”活动,当天,该社区“驿家亲”站点正式启用,吸引了辖区数十名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前来参与。

  永祥社区成立于2010年8月,辖区由楼下村、童店三区、永顺小区三个开放式小区和欧景花园、绿城玫瑰园、万达华府、总部经济园四个封闭式小区及万达广场、文化广场组成。现有户籍人口1558户,总人口为2.8万余人,其中常住人口8000余人,暂住人口2万余人。辖区内共有快递、物流单位9家,员工约120人。

  “饭点总是我们最忙的时间,有时候买了一份饭来不及吃就冷了,现在社区的‘驿家亲’服务站可以免费为我们提供水、药品,还准备了微波炉等,挺暖心的。”美团骑手张晓锋说。

  据悉,“驿家亲”服务站是整合社区、企业或社会力量,为快递小哥、保洁工人、交警等奔波在一线的户外工作者提供临时休息、免费茶水、手机充电、急救药品等暖心服务的场所,通过传递红色温暖,让更多户外工作者感受到社区温度。

  “往年天气炎热的时候,我们社区便会启用‘爱心防暑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矿泉水、解暑饮品等。”永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驿家亲”站点正式启用,除了将服务时间延伸至365天全年无休外,在服务内容上,还增加了微波炉、手机充电站、维修工具、生活药品等,进一步实现面对面、零距离、精准化地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永祥社区通过社区党委统领,“政府资金支持、民间力量兴办、主办单位管理、社会民众收益”,为打造有温度的爱心加油站提供了途径。后期,永祥社区还将在万达商圈、辖区寄存快递服务站点等陆续启用“驿家亲”服务站点,并进一步加强对“驿家亲”服务站点的管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知晓“驿家亲”站点,享受家门口的贴心服务。

  活动当天,永祥社区还在党群服务中心门口设理发、义诊、法律咨询等点位,为过往的居民提供便利服务,同时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发放防疫健康包、防暑爱心包等物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