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网友夜遇一奇怪“小鹿” 经辨认原来是黄麂

发布时间: 2021-05-18 19:58: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刘蓉) 近日,有网友称,在5月16日晚,自己驾车回家的路上,在义乌市上坑仁村鸽白线附近的公路中间,偶遇一只神似小鹿的动物。这位网友通过自己的行车记录仪将这一幕拍了下来并发予记者。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义乌市林业局)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辨别后,识别出这一形似小鹿的动物其实是“黄麂”,是浙江省一般保护动物。

  黄麂是一种孤独活动的动物,习性胆小谨慎,多在夜间或清晨、黄昏觅食,白天隐蔽在灌丛中休息。受惊时能发出极为响亮的类似狗吠的叫声。活动范围很固定,被追捕逃跑时,无论跑多远,最后又会回到自己原来的活动区域。黄麂主要以植物嫩枝、叶、花、果实、农作物为食。生活在低海拔山区丘陵的森林、灌丛。

  近几年,通过国家退耕还林政策的有效实施,许多野生动物逐渐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里。温馨提示:行车途中若遇到野生动物占道只需适当鸣笛惊走即可,若遇野生动物突然冲出,切忌急刹车或急转弯,一定要淡定,不要冲动,尽量做到让速不让道。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