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学党史 干实事 义乌佛堂镇石壁村有机更新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21-05-21 08:49: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5月19日上午,佛堂镇石壁村内,不少农户开始陆续腾空房屋,该村有机更新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据悉,佛堂镇石壁村位于义乌南江沿岸、“画里南江”精品线沿线,有农户404户,村民800多人,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文旅资源丰富。但长期以来,石壁村房屋老旧、基层设施落后等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村民对有机更新期盼已久。去年5月,佛堂镇青年中层骨干傅金艳被派驻到石壁村担任党支部书记。随后,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石壁村启动了有机更新工作,目前农户有机更新签约率达95%。

  石壁村面积大,农户多,工作时间紧,有机更新工作任务重。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石壁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们纷纷带头,干中学、学中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加快推进农村有机更新工作。5月11日,石壁村村委会主任王烈庆家的房子开拆,他说:“有机更新是好事情,我带头拆,能消除村民们的顾虑,也想告诉他们,有机更新势在必行。”

  有机更新工作的顺利推进,也离不开村民的支持和信任。村民杨大妈早就签约了,这几天正在准备腾空房子。“房子是自己亲手造起来的,肯定有些舍不得。”杨大妈说,但一想到石壁村的未来,她内心充满了期盼。

  接下来,石壁村将加快工作进度,尽早完成房屋腾空,预计在6月中旬进行全面拆除工作。有机更新完成后,石壁村还将依托南江风光、石壁古道等资源,开发乡村旅游,增加村民收入。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