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外卖小哥接到敌敌畏订单怀疑单主要自杀遂报警 单主:我就想种花

发布时间: 2021-05-25 18:32: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佳佳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佳佳 编辑 童荟颖)近日,一段骑手接到敌敌畏订单,疑心单主自杀报警的视频火了,短视频平台播放超1300万,收获点赞量30多万,网友们纷纷为骑手小哥的责任心和警觉心点赞!

  视频中被点赞的骑手小哥叫顾为宝,来自安徽宿州,兼职骑手2年了。

  5月19日下午2点10分左右,顾为宝接到一笔奇怪的“跑腿订单”:“有百草枯或者敌敌畏最好。”

  这一笔农药的订单让顾为宝心里一紧,他留了个心眼。为了确定订单详情,顾为宝马上在外卖APP平台上联系对方,并再三询问是否确定购买这些农药,可是对方始终没有回复。

  接单后,顾为宝始终觉得不对劲,他知道百草枯和敌敌畏一个除草一个除虫子的,不一样类型但都是剧毒农药。

  “如果正常买药的应该是本地房东或者果园花卉市场的人员,但顾客的地址是小区而且是4楼。”顾为宝担心订单顾客可能有轻生的想法,立即向外卖平台报告情况取消了订单,随后马上拨打110报警。

  接到警情后,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处警民警立即赶往订单接收的地址进行调查。

  下午2点30分处警民警到达现场,但是接连敲门房间里迟迟没有人回应。为了避免发生危险情况,民警准备破门进入,正当要撞门时,房间突然被打开了,里面出来一个满脸疑惑的男子。

  当民警问起网上下单购买农药的事情,一脸睡意的男子操着西北口音回答道:“有的,我弄一些花草的,是用来清理上面的虫子的。”

  原来,男子姓田,来自宁夏,是一名养花爱好者。田先生刚来义乌不久,人生地不熟,不知道哪里可以买到杀虫和除草剂来拯救他的爱花,于是,他就在外卖跑腿平台上下单购买农药。

  而细心的骑手小哥顾为宝在无法联系到单主确认其用途的情况下,担心单主有自杀倾向马上向警方报了警。

  民警了解事情经过后,贴心地告诉田先生可以到附近的农技站购买农业用品,避免引起误会。

  “有爱的骑手,有爱的警察!”网友留言道,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是传递了满满的温暖。

  作为一名骑手,顾为宝说,他会特别注意订单里的敏感词,会关注“不寻常的订单”。不管跑腿还是做好事,都是在帮助别人,希望把这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