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深化“贷款码”推广 工行义乌分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 2021-05-28 17:24: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杨飞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杨飞 编辑 童荟颖)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六保”“六稳”工作部署,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融资支持,工行义乌分行强组织、广宣传,积极落实义乌人行关于贷款码推广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保障民生作用。截至5月上旬,该行通过贷款码支持各类市场主体75家,发放贷款金额近4亿元。

  “浙江XX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无缝内衣进出口的企业。今年企业资金十分紧张,即将到期的一笔货款也没法支付给供货方,企业主陈老板奔走了多家银行,苦于自己没有抵押物,都无法获得其他银行贷款支持。在工行网点看到“贷款码”的宣传资料时,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陈老板扫码提交了自己的融资需求。该行客户经理看到该笔信息后,主动上门对接。最后陈老板在工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获得了200万元预授信额度,一举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工行义乌分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贷款码”是由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和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推出的金融科技产品。客户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填写融资需求,就能实时反馈到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后续就会有银行工作人员进行对接。有别于传统的贷款申请,“贷款码”一举解决了“找银行难、审批手续烦、放款时间长”等问题,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实现“码上融资”。

  为做好推广工作,工行义乌分行召开专题工作会,成立“贷款码”专项活动工作小组,由该行专业部门牵头做好组织推进。每家网点指定一名贷款码推广专员及时记录融资意向客户,确保每户扫码企业有专人负责,持续跟踪客户金融服务工作,有效提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效率。

  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力度,推动“贷款码”多渠道布放。工行义乌分行批量制作“贷款码”海报及折页,在网点厅堂、专业市场进行宣传发放,积极引导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扫码申请;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朋友圈转发等互联网线上渠道开展宣传造势,提高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对贷款码的认知度,致力将“贷款码”打造成为普惠金融服务的“精品工程”。

  加强过程管理,落实“1+3+5+7”原则,快速响应融资对接。每日登陆平台查看订单情况,3个工作日内对融资意向客户开展对接工作,对于符合信贷条件的客户,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投放,7个工作日内在平台上反馈订单完成情况。

  工行义乌分行将持续推进“贷款码”应用,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作用,做好银行与企业间的信息传导,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融资难问题,助力义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